Friday, November 19, 2004

冬味Self-talk

這幾天, 稍微嗅到冬天的味道了。 這味道怎麼說好呢......像雪、像冰般無味但有意境的清新味道! 越冷, 味道會越濃烈。
我最喜愛中濃的冬味, 給人的感覺是清醒的、溫暖的、綿綿的、有韻味的、新鮮的......總之, 沒寒風但有寒意的天氣最得我歡心。穿大褸、圍頸巾、手執冰淇淋的感覺實在捧透了!

不知怎的, 每逄寒冷的日子, 總會特別思念我身邊的人。但今天卻意外地很想一個人獨處。
下班時, 不太寒冷的空氣圍在皮膚四週, 很舒服。突然很想與自己相處一下, 於是便任性地蹺課, 獨個兒走到維園漫步。 找到一張木椅子, 坐下, 拿出我在公司自製的芝茄生菜三文治慢慢享用。 麵包的麥香在口裏瀰漫著, 與我鼻子吸入的冬味混和, 感覺十分美好! :)

在這幾十分鐘的獨處時間, 我靜靜的認識自己。我感到, 自己下意識地把有許多東西擱在腦海中某些角落。至於那些東西是甚麼, 我已經不想或不敢再想下去了...... 另外, 發覺自己變得很矛盾: 有很多東西需要做, 我卻不斷地拖延; 一有空閒時間, 我卻有點手足無措, 不知應如何打發這些時間; 怕孤獨, 卻常想自己藏起來; 怕想念的感覺, 卻避而不見。

一言以敝之, 我是古怪女孩一個......

(由於思緒十分混亂, 上文可能語意不清, 敬希見諒......)

1 Comments:

At 11/22/2004 5:0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唔......冬天的味道確是清醒的、有韻味的、新鮮的..
我都好喜歡這個屬於我的季節...
但身子差的妳記住要小心身體...小心冬天那意想不到妳寒意
^__^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