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5, 2005

一年了



(上圖: 某天在office裏背著我的黃昏景色)



時光如瞬間的流星般溜走, 明天就是我加入xm的一週年記念了。

感覺如過了兩年似的, 可能是因為常常OT的關係吧。記得開始上班時, 就已經每晚通頂, 有兩個多月的時間無間斷地每天只睡4-5小時......所以現在樣子殘了、身子捱壞了。不過說真的, 這一年有很多美好的回憶, 同事們就如我的家人朝夕相對, 又如戰友共同進退。
這一年來xm在不斷變遷, 人事變動很大, 已算不清吃過多少頓welcome / farewell lunch了......只是僅僅一年, 我已可算是xm的老臣子了......不知我會在這留逗留到何時呢?

今早一大清早回到公司, 與新老細到樓下的Pacific Coffee邊嘗coffee邊「傾偈」, 不知不覺談了一個半小時。話題上至公司方向、client list、同事溝通、對xm的意見及建議、個人投入感、工作效率......下至評論香港人的價值觀、如何提昇自信心等......。在外國長大的人果然特別smart! 最重要是對工作及生活都很有熱誠、思想十分積極。對著他, 連我這個灰人都被感染, 心裏很火熱。 不過, 理想歸理想, 現實......希望你明白我們的苦處吧, 其實我們每一個都想做得更好, 無奈地我們的冒險精神已被市場需要埋沒了。

回到工作崗位, 心隨即冷卻下來, 繼續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。
這個星期手頭上有5個jobs: 3個HSBC, 1個VISA, 1個Nokia。當中3個已近尾聲(剩下的是和clients「典來典去」), 其實餘下的2份jobs是有把握明天內完成的, 但為免那3個jobs明天有太多不知明的admendments要做, 所以決定再做多一點, 已完成了7成......
不過當時間越來越晚, design sense會不知不覺地減弱; 同時間眼睛因長時間對著個mon而視力模糊, 右邊肩膊又因長時間用mouse而酸痛得發熱......所以決定11p.m.離開了, 明天再續......

回到家趕得上看晚間新聞, 總算有些安慰......

早抖

1 Comments:

At 2/25/2005 10:5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很明白你右肩的痛楚...
這種肌肉勞損是我們的職業病呢!醫生也說無法根治的,所以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呀!別讓傷患惡化。

我想,從事設計工作定必辛苦。你要經常用腦,又要捱夜...但有時候好的設計意念又需遷就client而擱置,這種滋味只有你們一班創作者才會明白的。希望你繼續努力吧!不要讓你的創作熱誠減退...因為現今對創作具熱誠的人已是非常難得。

Lokwong :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