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6, 2005

我的囝囝和囡囡



昨天收到了囝囝Abdul的annual report, 內裏有他的相片及畫給我的圖畫, 很開心呢! 從相片看來, 13歲的他長大了不少, 身高已經149cm了, 但卻只有35kg重! 特別是在這個發育時期, 更令人擔心呢! 我覺得他的畫很有獨特的風味: 全身黝黑的象, 卻擁有藍色的眼睛! 不知是否他的化身呢? :P 不過他的成績很差, 留了班呢......可能他忙於做家務而沒時間讀書呢! 有空我要寫信鼓勵一下他呢! :D

由中六開始, 我便成為了宣明會「兒童助養計劃」的助養者之一。只需每個月捐$200 (一天只是$7!), 就可以幫到一個孩子的家庭自力更生、有穩定的生活, 何樂而不為? 對我們來說, $7簡直是小數目, 花了在哪裏也不為意, 但對於窮困的發展中國家的貧戶來說, $7可以大大改變他們的一生!

我的第一個囝囝叫Elias, 曼加拉人, 頗帥的啊! 但一段時間後, 他的家庭環境得到改善, 已經可以脫離援助網、獨立地生活了, 於是宣明會安排了我當Abdul的助養者, 至今都7年了。出來工作後, 我助養了多一個內地的孩子─ 建梅。即是我住在雲南的囡囡, 她快12歲了呢!

另外, 在year1時我也參加過智行教育促進會的助學計劃, 資助內地學童的的學費 (一年只需$240)。我的受助孩子叫蘇祖茂, 這孩子自小就失去雙親, 跟年紀老邁的祖父母一起生活。他很用心讀書, 由小學到中學他也名列前茅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 有一次收到他寫的一封信, 他的一句「......生活雖然清苦, 但我不會灰心, 我對生活和未來充滿希望......」教我十分感動。數年後的今天, 不知是否我搬了家, 已經沒再收到資助的收據, 看來我明天要打個電話問問~~~~~~

看著這些生活艱苦、但勇敢生活的小孩子, 自己真的很到不少啟發呢! 只需少許金錢, 不但能幫助到別人, 自己又獲益良多, 大家也快快的成為助養者吧!
(詳情按此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焗了兩小條全麥方包, 自製了一瓶沙律醬, 造了份三文治明天當lunch。100% homemade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