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1, 2005

我和freelance的緣份

完成工作的敏敏,跳舞吧










阿旗新作: 《完成工作的敏敏,跳舞吧》


若要講緣份, 相信和我最沒有緣的要算是freelance!

"FREElance"就多得很, 全都是幫屋企人和朋友做的, 有關錢的卻與我無份。
身為一個做design的人, 3年內居然1份正式的freelance也沒有, 奇怪得很。

試過:
有一份畫小學生插畫的, 畫了5張, 中途停了
有數份連proposal也寫了, 沒有回音
也有突然說轉找公司而不要freelancer

無數份quote了價沒有回音
無數份快成事的卻突然聯絡不上


總計超過50份混吉的......沒有誇張!! 連不斷幫我搭路的好友也覺得奇怪......

不過, 這陣子我「找外快的命運」似乎有點好轉, 3份freelanc同時在手......兩份是友人的, 另一份則是剛剛在上星期五接的一個commercial website design......要同時做technical production, 有點擔心handle不了......

一接到job, 星期六便開始在家自閉構思, 出外拍照; 星期日由朝到晚除了煮飯洗衫食飯外, 都是坐在mon前十多小時不停做。 沒有電視、音樂、連MSN/ICQ也沒開......非常緊張......至零晨兩點半終於交了第一轉layouts......

可能因為太緊張的關係, 睡得很差, 又發惡夢......早上醒來有點感冒的徵狀, 於是告假了......幸好我手頭上的office work做完了, 不用同事執手尾, 才放心告假......(後來知道他們清閒得6時稍過便閃了!)

起床後好了很多, 但仍覺不適, 放棄了原定的晚間跑步, 改為乖乖的做第二份freelance......嘩, 由於在公司只不停砌layouts和做flash, 差不多兩年沒用過Dreamweaver了, 我竟花了3、4小時去砌一版HTML! 我知若找你幫忙的話, 你不消一刻便會完成......但我不想倚賴他人呀......於是死頂......做到現在......但最後也要請教你幫我執執呢! 看來我這個web designer已"out-dated"了!

希望順利吧, 更希望.....不要再有緣無份(錢)! 收到錢的話, 輪到我請小玲玲食飯! haha~~

很累很累......要維持生計真辛苦......現在像是放鬆不了......
明天要輕鬆一下才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懵盛盛的吃了很多過了期的食物: 朱古力、餅和果凍......有些更過了半年......希望不會再病吧!

1 Comments:

At 10/11/2005 4:17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Anonymous, I dont want to be posted.
Hoiman(B. for Hoiman >_^..haha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