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5, 2005

簪建清拆大行動

我把過程用手機拍下來了......




相片1: 工程前中後

相片2: 工程中我的廚房生活

事緣: 業主打輸官司, 要把整座唐樓的簪建物拆掉, 簷篷須要移入三尺。

現況: 工程進行了三天, 終於告一段落了!

感想: 工程其間有一段時間, 那一面牆壁給完整地拆了下來,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不安感。發覺四面向壁原來是一件幸福的事......一個完整的家室可予人很大的安全感。

過程: 真的很累呢! 整個星期心情都很煩擾, 上星期四便開始收拾和搬傢俱,幸好星期五阿旗來幫我,中途我還頂唔順睡了, 害他獨個兒「鋪桌布」至凌晨4時多才離開:p

DAY 1
星期六早上8時多, 便被師傅的電話吵醒, 立即要起床「迎接」他們。我把所有隨身物件pack好(好像去旅行似的...), 然後便廚房裏, 整間屋便任由他們擺佈了。
只睡了4小時的我, 連雜誌也沒精神看, 要在sink盆上小睡......其間拌著我的有巨大的拆牆聲和浮在空中的塵埃。

到了12時正, 他們已把我的窗戶全都拆了, 吩咐我留在這裏「看窗口」便吃午飯去, 待他們回來後我才煮麵吃。既然沒事可做, 我便運用我雪櫃裏的材料焗蛋糕, 焗了兩個蛋糕, 便消磨了整個下午。

5時多, 師傅們收工了, 留下一大個爛攤子給我。雖然已把窗裝好, 但環境極之惡劣, 實在不能容身, 故要到阿旗家借宿一宵。霸佔了他的房間, 害他要瞓梳化呢, 哈哈......打擾晒! 由於我累得發慌, 11時便睡了!

DAY 2
星期日, 2nd day, 9時起床回大坑開門給師傅, 之後便放膽地撇下他們不顧, 到樓下吃早餐去......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坑的茶餐廳吃早餐呢! 很有風味! 之後我便到了圖書館看了一會兒書, 11時多便回家看門口。重覆著前一天的程序, 我又躲在廚房焗東西......5時多又走出來收拾殘局, 掃地吸塵抹地搬東西......晚上阿旗帶我到樓下的Zita吃homemade pizza, 圓了我差不多懷了一年的夢。

DAY 3
今天, 星期二, 特地請了假給師傅來上油漆, 星期一要做埋星期二的工作, 故OT至9時才走, 累死人:(
晨早, 又一次搬家俱~~~ 現在待油漆乾呢!
不過一切也完滿結束, 這個星期要好好地收拾屋企了......

2 Comments:

At 10/26/2005 7:33 AM, Blogger Zenla_can said...

hey, i cant see the captions for your photos!! too small even i tried to enlarged them...:>

 
At 10/26/2005 3:38 PM, Blogger Hoiman said...

i think you browser has adjusted the size when you open it so as to fit to screen, you can enlarge it by clicking the "enlarge button" when you right-click the photo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