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9, 2005

綠意盎然


(左: 我的「豬豬草」; 右: 老師的「豬豬草」)

一向對盆栽都沒太大興趣, 但近來自家裏有了「心心草」, 看見它「鹹魚翻生」後, 那份微妙的感覺為我的生活添上一點希望。加上4月時阿Roy送了一株不知明的小盆栽給我 (好像是紫羅蘭, 暫且稱它為「豬豬草」, 看到它神速的變得肥肥白白後, 更令我種植的興趣濃厚了不少!

4月時「豬豬草」只是如老師的「豬豬草」那麼大, 一個多月後, 它如喝了肥仔水般變得越來越茁壯, 葉子不停的長出來! 老師看了也覺得驚訝, 連忙把她的「豬豬草」也搬到我的坐位前, 叫我代為看顧。由於我的「豬豬草」已逼爆, 故上星期特地到10元店買了個新花盆把它移植......舒服晒! 近日天常放晴, 我便把它們放在窗邊吸收日月精華......

祝你們快高長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號外: 我的慳錢平常晚餐

除了逄星期五和同事外出吃lunch外, 我每天都在公司自製午餐, 平均只需花費約$5。但為了更慳, 已習慣了晚餐也捨不得吃了~~讓我公開一下我每天怎樣解決我的晚飯吧! (節錄)

(以下內容極不健康, 請不要隨意模仿或參考!)
  • 路經銅鑼灣時的師奶仔指定動作, 便是去La Rose (惠康bakery) 試食大大舊的麵包, 試幾舊即飽! (免費)
  • 懶時會在公司或家吃雀粟 / 餅乾 / 奶 / 麥片 / 生果 / 乳酪等即食食品 ($0 - $8)
  • 想方便又想健康點時會去citysuper吃豆腐沙律 (晚上特價$11), 還會附送一包豆渣!
  • Sogo的鮮奶方包皮 ($3一大包) 簡直是勁慳時的至佳選擇, 可以吃3餐! 若買軟方包要$12呢!
  • Goumet法包($6-7 一大個), 可以吃2-3餐!
  • 去7仔叮奶 ($4) / 吃軟雪糕 ($2.5)
  • Pumpernickel黑麥所有麵包8時半後7折, 至愛小黑麥包 ($6.7)
  • 想吃甜品時, 會在8時半後到惠康買中式糕點 ($5/3件)
  • 心情好時會弄沙律 / 煮菜 / 麵 , 平均一個月一次 ($2.5 - 5) 。因為午餐已是自製, 所以晚餐想休息一下呢!
  • 想發洩時便會吃優之良品零食或夾糖果, 不過很久沒試過了 ($6-$24)

其實我何嘗不想正正式式吃餐好的呢......

我懷疑自己的慳錢思想開始出現病態......

5 Comments:

At 7/09/2005 11:0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有一個平價的健康「食譜」可以與你分享,如下。

材料:
1. 桂格即食燕麥片一湯匙
2. EDO Pack 即溶天然豆漿麥片一包

方法:
將以上材料放於杯中,加入三分一開水攪拌,然後加入熱水。

如果覺得不夠飽肚,可以再吃一隻香蕉或增加(1)的份量,但我覺得以上份量的口感較好。

註解:
一包 800 克的桂格即食燕麥片在特價時售大約 $20 ,視每餐份量而定,一包可吃三個月至半年;三盒特惠裝, 一共30 包的 EDO Pack 即溶天然豆漿麥片售 $30 ,即一包平均 $1 ;一隻 100 克的香蕉大約 $1,因此每餐的價錢可低於 $2.5!

(題外話:我試過一星期吃三至四天,然後全個星期的午餐及星期六、日整天狂吃,居然可以一星期減去一磅。)

 
At 7/09/2005 11:58 PM, Blogger Hoiman said...

哈哈, ginny~ thx!

我日日早餐都食燕麥片呢!公司同屋企都分別放了一罐桂格即食燕麥片:D
有時tea時都會吃, 所以晚餐就不想再吃了麥片喇~~

1湯匙燕麥片分量太少了, 當然可以減磅啦:p
只相等於1/6碗白飯的熱量呢~

我通常早上在公司會這樣吃~

燕麥片2-3湯匙 + 奶粉3湯匙 (用1杯熱水拌勻), 加約半杯cereals放上面, 即成!

有趣卜卜口感的牛奶燕麥更美味呢~~吃完就巳經很飽的了~~~口痕時會用全麥餅乾沾來吃~~或加半條切片香蕉在其中~~ :D

 
At 7/10/2005 12:3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很喜歡將加有蜜糖的 cereal 當零食吃,一粒一粒食到停不了口,最後咬到牙痛。

因為我喝奶會反胃,又只喜歡吃稀的,所以只能用豆漿麥片開燕麥片。我很喜歡吃燕麥片,像已上癮,所以一肚餓便吃,而且吃不厭。

其實吃蕉真的不錯,它的食物纖維含量豐富,雖然甜,但其實卡路里比白飯低,我心情不好就想吃甜食,但吃得太多糖或雪糕又不好,所以就用蕉代替。

飽飽是焗出來的,很熱氣,你可以吃沙田柚作飯後果,皮膚一定十分好,因為沙田柚是天然的排毒美顏寶。

我一直也很喜歡齌吃西生菜及羅馬菜,但很貴。

 
At 7/10/2005 1:14 AM, Blogger Hoiman said...

haha~~Gin姐你飲食真有心得呢:d

麵包同cereals是我的精神食糧, 不可不吃呢:p 對我來說, 煎炸食物更熱氣呢~~幸好我不愛吃。

你不愛鮮奶真可惜~~~ 我一天沒喝奶就像沒喝水一樣不自在! 我也很愛香蕉呢~~~ 在家裏有攪拌機時, 我喜歡把香蕉或木瓜和牛奶攪勻,"杰杰地"加cereal吃很好味! 你可以試試弄香蕉豆奶呢!

另外士多啤梨和藍莓都是我的至愛, 藍莓更對眼睛好呢! 但常常因為貴而不捨得買。
沙田柚是天然的排毒美顏寶? 我很少吃呢,可能懶得剝皮吧?

yup!! 羅馬生菜好好味!!~~~同意~~ 但很貴! 一包要$30

 
At 9/04/2006 1:5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Ask boy friend to buy you meals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